大可

Lo主有病系列——有关生物的段子(是不是一发完我也不知道……)

和子期聊着聊着就……你们随意感受一下……


以上




【一】


我叫Barry Allen,我是一只萌萌的胰岛素。


我爱上了一个人……不,一个激素。


他叫Oliver Queen,是一只一丝不苟的胰高血糖素。


很遗憾的,我们俩永远无法共存很久,他出现我就会减少,反之亦是。然而我总会在他出现的时候追逐他的步伐,他也会在我出现时试图很上我的脚步,于是这成了一个奇怪的循环。


人们称这为结抗作用,我称这为棒打鸳鸯。


【二】


我叫Barry Allen,我是一只萌萌的效应器。


我爱上了一个人……不,一个组织。


他叫Oliver Queen,是一只一丝不苟的感受器。


我能感受到他的每一下呼吸,每一次轻颤。


当他被烫到了,我会下意识的收缩;当他别吓到了,我会下意识的惊叫;他即是我,我即使他,我们共感,共享,共经历。


然后,有人破坏了我们的反射弧。


人们称这为实验,我称这为缺德。


【三】


我叫Barry Allen,我是一只萌萌的染色体。


我爱上了一个人……不,一个染色体。


他叫Oliver Queen,也是一只一丝不苟的染色体。


我们在同一个细胞内,有过交流,有过沉默。


很多时候,我就这么默默的看着他,看他好看的眉眼和挺拔的身躯。


后来秋水仙素终结了这一切。


人们称这为单倍体育种,我称这为吃饱了撑的。


【四】


我叫Barry Allen,我是一只萌萌的淋巴B细胞。


我爱上了一个人……不,一个细胞。


他叫Oliver Queen,是一只一丝不苟的抗原。


我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合成浆细胞,又眼睁睁的看着浆细胞分泌的抗体一点点消耗掉他的精力。


我无能为力,我无法阻止爱人的死亡,甚至亲手完成了它。


人们称这为体液免疫,我称这为命不由我。


END


评论(22)

热度(69)